close

    

 在書局一眼就被那封面的花朵及書名吸引,  [人生最大的奢華 是一種美好的生活態度] , 這句話是這本書的精髓, 作者梁旅珠用清新自然的文字搭配插畫, 訴說她跟她的那些日本朋友們的生活, 或許簡單跟認真的生活模式, 是一直讓人追求的吧~ 

 

照片 051.jpg 

 

  

 

封底的這一段話我很喜歡, " 我心中的[奢華], 是一種可以精煉品味的人生經驗,是能夠讓人心靈滿足的生活態度, 而不是追求數字花費, 矯作炫燿的擁有或享受" ; 真正的心靈滿足才識個富有的人~ 

 

 

 照片 035.jpg


 

 

內容分享:
*銀座店的野花物語: 我看完後也試著學起那野花店主 [庄司勝子]女士, 把隨手摘的野花放在現有的小花瓶裡, 學著那擺在一器一花的 "一輪之花", 放在桌上透過清鮮的陽光, 心境也隨著單純而自然了起來.................... 


* 筆筆皆是玩心: 在小小的文具店裡, 藏著滿滿的驚喜, 三坪的店真是一間小店ㄚ, 不過宇田野京子老闆偏賣原子筆跟鉛筆, 我到過日本的文具店, 新穎的原子筆是非常常見的, 在這 [五十音] 的小文具店裡看到的不是科技而是懷舊..............

* 筷意人生: [夏野] 可以日本第一家筷子專賣店喔, 我之前在京都清水寺看過一家筷子製造店, 每雙筷子都像裝飾品, 買的人應該都會捨不得拿來用吧, 那時也買了一雙大約台幣900, 價格在那邊算是中低的~~, 看到夏野對筷子的用心, 高橋老闆跑遍全國蒐集個是各樣的筷子還加以區分說明筷子的種類及產地, 光是進到夏野眼界就開了不小, 還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及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