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 對我來說像是一個總在秋天出現的詩人~

春櫻、夏綠、秋紅及冬雪,四季的變化,點綴著古色古味的京都。 一般人喜歡春天的櫻花與秋天的紅葉,而我最喜歡的是楓紅的季節~秋天。

那些佈滿在山裡的杉樹,或是名門古寺、神社中的紅葉,以及穿插在大街小巷中的銀杏樹。杉樹的綠、 楓葉的紅、銀杏的黃,共同點綴著京都,讓京都呈現出貴族般的華麗及高貴,也展現出京都特有的迷人氣習。

 

 照片 081.jpg

 

在這種美景下可以讓人煩躁的心,平靜下來,原本我心裡所煩惱的事,藉由這清幽的美景,慢慢的沉殿下來。身旁的楓葉加上緩緩的流水聲,靜靜的坐在楓樹底下的石椅上,甚麼都不想,往山中遠遠望去,看到那環繞在古寺旁的雲霧,此情此景也讓我的身體及心靈都放鬆下來。 

偶爾從寺廟裡傳來的鐘聲,輕輕的敲醒我要往下一個目標前進,這種溫柔又帶點提醒的聲音,讓我從容的起身,雖然不知道這種平靜可以維持多久,但總是貪戀這樣的感覺,日後回憶起來總會還是意猶未盡。 

曾聽人說「京都是為了秋天而存在」,但我深深的覺得「秋天是為了京都而存在」。雖然才剛告別「京都」,現在我又開始想念起她了,有機會我會再回來看看的。

 

照片 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